_Feuerlicht_

=啊落,瞎耍笔杆子,欢迎勾搭
DM再战五百年 | 排球大痴汉 | 时而堆些杂物
wb:啊落_Soledad
凹3: Feuerlicht

Q:想问问阿落太太是不是社会科学专业的呀?入门的话看哪些书比较好呢?

今天刚考完一爬上来看到这个问题真是太应景了,请先让我仰天长笑三秒钟23333

好吧先上两张图随便感受一下社会学家的日常吧↓

(所以我更文更得慢真的是不得已的啊!!)


回到正题2333

我们学校的专业设置其实是社会学+政治学+研究方法,推荐书目的话我传了个我们reading的list,大部分是德语的,但也基本上能找到英语译文或原文,英语还不错的话推荐看英语,非常不推荐看中文译文,除非你真的没办法。

链接】密码dhhc

其中社会学理论那个是全部的文章都在里面,请千万不要到处传播这个文档谢谢!!其他的只有list,想要文章的话可以私信来找我,同样也请不要到处传播XDDD

如果嫌书单太长可以只看看我下面挑出来的一些比较经典的和我主观认为挺有趣的理论家,他们的各种著作有兴趣都能看看:


社会学:
Karl Marx
Max Weber
Émile Durkheim
Erving Goffman
Talcott Parsons
Michel Foucault
Gary Becker
Pie(和谐)rre Bour(和谐)dieu

(又查了半天的敏感词……布迪厄要打人了!!)

Anthony Giddens
Dorothy Smith


政治学:

Thomas Hobbes
John Locke
Jean-Jacques Rousseau
Niccolò Machiavelli
Aristoteles
Platon
Hannah Arendt
Albert Camus
Hans Morgenthau
Kenneth Waltz
Robert Keohane
Alexander Wendt


这些应该是最著名的一些了,英文的版本也都比较好找,实在不想看的话可以看看Crash Course Sociology的课,讲得浅显易懂也很可爱ww

祝学习愉快XDD

不行再加一句,千万别想不通跑到德国来学社科2333

评论(1)

热度(8)